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庆“八一”共和国165位将军挥毫颂“军魂”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8-02 09:19:06

  东北网82 1日上午,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会展中心书香迎客、高朋满座,由中国将军书画院、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由哈尔滨三五味业集团协办的“龙翔九天,腾飞中华,庆八一共和国将军‘中华龙’印暨书法作品展”在这里隆重开幕,共和国将军书写的“中华龙”书法作品和由雕刻大师雕刻而成的中华龙印吸引了社会各界千余名观众前来参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根荣、省政协副主席梁荣欣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张永昌、李云山、马树学、熊元吉、唐作厚、邱杰、郭正堂、傅俊祥、郑海林、王洪波等应邀出席。

  本次展览特邀请中国165位将军书写“中华龙”,并选用上等的福建寿山石,由雕刻大师精心雕刻成中华龙印,栩栩如生、玲珑剔透,象征着九九归一、祖国和平统一。印的四周是165位将军的“中华龙”字,寓意深远,构思独特,是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与将军文化的有机结合,堪称绝世佳作。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社长杨殿军说,举办本次展览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军民团结,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献出一份力量。并通过本次活动展示黑龙江省各界人士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共和国将军的景仰之情。

  据悉,本届展览规模之大、汇聚将军作品数量之多,在国内前所未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