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哈尔滨国际萨满艺术展首日接待参观者逾千人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7-26 16:03:04

  东北网726(张德杰记者高长利) 26日,由中共松北区委、松北区政府主办,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太阳岛俄罗斯艺术馆共同承办的首届哈尔滨松北太阳岛国际萨满艺术展在太阳岛风景区开幕。开展首日,就接待了1000余名参观者。

  此次艺术展为中国、俄国、德国三国艺术家发起的“连线欧亚—先民的图腾”萨满艺术作品展,展览汇集了三国艺术家对萨满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展览共展出油画、版画、摄影、实物、牙雕等350件精美绝伦的艺术作品,反映了人类对纯洁、正义美好的向往和歌颂。来馆参观的游人络绎不绝,沉迷在这满是神话的异域绘画纯正的萨满艺术世界里,惊叹萨满文化所蕴含的弘扬氏族之上的集体主义精神,故土观念,生生不息的顽强生存意识,崇尚勇武的抗衡大自然的不屈战斗精神。据不完全统计,仅仅开幕一天的时间,俄罗斯艺术馆就接待了千余人参观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