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老标幌图片再现当年老道外资料片非常珍贵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7-07-26 00:54:14

  哈尔滨新闻网讯(崔淑梅记者秦岭)近日,一位老道外居民将自己保存多年的一本哈尔滨早年标幌图片画册赠送给道外区有关部门。专家认为,这套标幌资料片非常珍贵,将为再现老道外风貌提供重要帮助。

  据介绍,幌子是挂在商店门外表明所卖商品的标志。这本标幌图老画册由“东省文物研究会”出版,出版时间是中华民国十七年(1928)。“中国工商同业公会之标幌”是画册的一部分,共10页,收录了哈尔滨早期五行八作的90多个标幌的彩色图片。

  正在改造的中华巴洛克保护街区将重现百年前老道外的风貌,一些老式传统商市业态的澡堂子、老戏台、小茶馆、杂货铺等将再现老道外。有关专家称,这本画册对再现老道外风貌将有很大帮助。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