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国文史研究馆著名书画馆员书画笔会在哈举行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7-25 16:50:46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成立50周年-关注纪念活动

  东北网725(记者刘蕊) 庆祝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成立50周年,中央文史研究馆和黑龙江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的“‘黑土情’全国文史研究馆书画名家作品展和全国文史研究馆著名书画馆员书画笔会”今天上午在省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31个中央及省区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参加了本次书画笔会。

  书画笔会在独具特色的书法签到后拉开序幕,近百位著名书画家现场挥字作画,可谓规模空前。书家毫端呈瑞,画家笔底生春,展示出高艺术水准的书画创作。据悉,此次书画笔会的创作作品将全部被省文史研究馆收藏。

  山西馆馆员黄克毅特别为本次书画笔会赋诗并书写“五秩华龄兴盛会,八方卿客聚冰城,翰墨丹青抒胸臆,骨力风神各不同”,“文以载道传训诂,史志镜鉴知危安,欣逢五秩弹冠庆,再济沧海挂云帆”,对我省的文史研究工作寄予了良好祝愿。

  本次书画笔会增进了全国各省区市的书画交流,同时也为我省人民奉献出一道精神大餐、文化大餐,必将进一步促进我省书画创作水平的提高,激发和鼓舞美术工作者尤其是书画馆员的创作热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