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衣俊卿强调: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7-24 11:35:00

  东北网724 21~2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在伊春进行了为期3天的调研。他指出,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文化大繁荣和大发展,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衣俊卿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注重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赋予旅游、招商等工作更多的文化内涵,提升地方的文化品位。

  衣俊卿强调,要把迎接党的十七大宣传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要认真学习宣传胡锦涛总书记“6·25”重要讲话精神,要把迎接十七大宣传工作同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为十七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衣俊卿要求,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加大公益性文化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维护群众的文化权益,点燃群众的文化欲望,激活群众的文化需求。要发展现有的文化产业,对广电、报业资源进行整合,争取在即将来临的文化事业改革和文化产业资源重组中争取主动;要大力扶持网络、动漫等新兴文化产业;要积极开发历史文化资源,如我省的渤海文化、金元文化,中俄交流、移民和流人文化等,提升我省文化形象。

  衣俊卿在调研中听取了伊春市的宣传思想工作汇报,考察了伊春市的文化产业、文化设施,观看了铁力市“基层文化年”汇报演出,出席了在伊春召开的全省教育改革与发展暑期研讨班,并为研讨班作了以“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讲话。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