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土情”全国文史研究馆书画名家作品展24日开幕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馆成立50周年-关注纪念活动

http://www.northeast.cn   2007-07-24 15:07:16

  东北网724(记者孙晓锐) 24日上午10时,为庆祝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成立50周年,由中央文史研究馆和黑龙江省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的“黑土情”全国文史研究馆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崔占福在开幕式上致辞,省长张左己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崔占福表示,50多年来,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积极为政府工作、统战工作和文化建设献策出力,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黑龙江省参事工作文史研究馆工作继续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为黑龙江省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文化繁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为全国参事工作文史研究馆工作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

  74岁的中央文史馆馆员、著名书画家侯德昌先生也来到展览现场,其创作的巨幅山水国画《幽燕金秋图》收于北京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侯德昌先生介绍说,为祝贺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成立50周年,中央文史馆带来了包括齐白石先生晚年创作的《红菊图》、章士钊先生的《临曹全碑》在内的馆藏精品。

  据悉,本次展览共有31个中央及省区市文史研究馆参展,展出的近200幅书画作品均是各地文史研究馆成立50多年来的书画精品和部分馆藏大家之作,是中国传统书画的一次高艺术水准的大型展览,也是文史馆员传承和创新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成就的集中展示。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全国各省区市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代表及著名书画馆员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我省的参事、馆员。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