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老艺人人才库“扩容”增至978

http://heilongjiang.northeast.cn   2007-07-23 16:40:18

  东北网723记者22日从哈尔滨市道外区有关部门获悉,为使民间老艺人的绝活儿得到更好的保护和传承,道外区民间绝活儿人才库将收录范围由民间老艺人延伸至传承老艺人绝活的徒弟和子女。截至目前,从20045月建立的道外区民间老艺人人才库中的民间艺人人数已“扩容”至978名。

  据介绍,道外区文体局已举办了多次民俗作品展览,还与各级单位联合举办培训班,使很多喜爱民间老手艺的年轻人学到了绝活儿,使绝活儿得到了传承。但仍有一些绝活儿面临着失传。穆宝奎老人制作小巧型的风筝和龙头的手艺就处于这种境地。穆老制作的龙头、龙牙都是用竹子编出来的,200多片鳞片的骨架都是用竹料一片片制作后绑在一起的,手工相当复杂。但穆老至今没有找到传人,他说,制作这些手工艺品耗费时间,又不赚钱,很多人因此不愿学习。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