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探访展馆 哈版画博物馆一年建成全国一流

http://harbin.northeast.cn   2007-07-23 01:22:49

  哈尔滨新闻网讯(本报记者)哈尔滨艺术宫版画博物馆自2006115建成开馆以来,通过1年多时间的不断补充藏品、丰富内容,已经拥有400余幅当代中国最经典的版画作品。在国内相关版画专门展馆中,哈尔滨艺术宫版画博物馆已经成为馆藏作品最多、作品水平最高、展馆条件最好的一家版画博物馆。在成功举办《当代中国版画名家邀请展》之后,以该馆馆藏作品为主的《当代中国版画名家藏珍集》也将于近日面世。

  哈尔滨艺术宫版画博物馆是在市委、市政府支持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负责组织、协调,由哈药集团制药六厂出资建设和管理的公益性艺术类文化机构。自开馆以来,该馆已先后收入当代中国200余位版画名家自20世纪40年代至今创作的经典作品400余件,表现手法涵盖了木版套色、水印、粉印、绢印、彩拓、黑白木刻和铜版、石版、网版、综合版等不同版种。

  哈尔滨艺术宫版画博物馆不仅在博物馆的藏品和设施上首屈一指,同时该馆的建立还开拓了著名企业与高雅艺术结合并回馈社会的一条新路。哈药集团制药六厂以雄厚的资金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为后盾,以国内优秀版画家、专业版画工作者和研究人员为支撑,立足本省,面向全国,接轨世界,才得以创建这所国内一流的版画博物馆,也为社会积累起可以共享的艺术财富。

  编者按

  城市是文化的容器,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哈尔滨作为一个特大城市,要建成“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仅有经济上的发展是不够的,还必须有文化的继承、文化的传播、文化的创造。在城市决策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下,从去年初至今,已有13座文化展馆落户哈尔滨。这些展馆以多姿多彩的侧面展示着哈尔滨的多元文化,不仅让城市的历史文化传承变得清晰可鉴,也使得文化旅游资源大大“扩容”,展示出哈尔滨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品格。为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其中的精品展馆,走近历史、感受艺术、陶冶情操,本报从今天起推出“触摸冰城文化·探访哈尔滨特色精品展馆”系列报道。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