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市市民呼吁制止占用出租文化纪念场馆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7-18 07:09:36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实习生金琦本报记者徐建东

  本报报道“犹太新会堂旧址”售票处被出租给商贩开“服装店”一事后,昨天,不少市民打来电话,对这种随便将政府投资修缮的文化场馆出租牟利的荒唐行为进行批评。

  市民在来电中严肃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扶持下,哈尔滨市各种博物馆、纪念馆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极大地提高了城市的文化品位,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得到广大市民的称赞和拥护。然而,负责管理“犹太新会堂旧址”的部门,却把会堂当成自家私有财产,擅自出租牟利,这种荒唐愚昧的做法如不及时制止,很可能形成一股占用、出租文化纪念场馆的歪风,严重损害城市形象。因此,政府有关部门应立即采取果断措施,对在会堂售票处开“服装店”予以取缔;对擅自出租会堂售票处的责任人,给予严肃批评。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市民意见再次来到“犹太新会堂旧址”,一位叫赵连军()的负责人接待记者称,出租售票处是市建筑艺术馆领导批准的,租金一个月一千来块钱,都交到建筑艺术馆了。记者问具体是哪位领导批准的?这么便宜租给了什么人?赵不肯说。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