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双鸭山市赫哲族第一届乌日贡大会在饶河县举行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7-14 17:56:54

  东北网714双鸭山市赫哲族第一届乌日贡大会于713号在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隆重举行。全市500余名赫哲族同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本民族特有的节日。在本次大会上,赫哲族同胞通过民族文艺表演和民族体育项目竞赛,充分展示了赫哲族优秀的民族传统和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

  乌日贡大会是赫哲人传统的文体大会,她以“喜庆、欢乐、祥和”为主题,通过祈福、歌舞竞技、祭祀等形式,展现赫哲族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赫哲人的勤劳勇敢和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本次大会共有8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叉草球、射箭、顶杠、摔跤、杜烈其等8个项目的竞技比赛,赫哲同胞们用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和竞技方式来表达对今天美好生活的热爱。经过一上午激烈紧张的比赛,双鸭山市赫哲族第一届乌日贡大会在团结、友爱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