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尚志革命烈士馆申报国家级纪念馆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7-13 05:26:41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任清海)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尚志革命烈士纪念馆近日邀请省内专家,对该馆馆藏的126件文物进行鉴定,为申报国家级纪念馆做准备。

  据尚志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刘莉介绍,尚志市是国家一类革命老区,是中国最早的抗日根据地之一。据资料记载,曾经有1.7万名抗日英雄牺牲在这片土地上,尚志市就是以革命烈士赵尚志的名字命名的。该烈士纪念馆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展厅面积为650平方米19885月正式开馆,并一直免费向参观者开放。在该馆馆藏的126件抗联文物中,有很多都非常珍贵,其中有毛泽东和谢觉哉为抗联之母吕老妈妈的题词;有彭真为该纪念馆的题词;有赵一曼的孙女陈红捐赠给纪念馆的赵一曼同志用过的铜勺;有赵尚志的外甥李龙捐赠的赵尚志用过的皮箱、赵尚志当年拜把的兄弟曾庆云的亲属捐赠的赵尚志穿过的乌拉鞋;有宾县三宝乡姜德利老人捐赠的赵尚志使用过的条桌;有李兆麟的长子李玉捐赠的父亲曾使用过的衣箱等。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