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央视摄制组来哈尔滨拍摄“老关东”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7-12 14:54:09

  东北网712记者日前从哈尔滨市道外区有关部门获悉,日前,中央电视台《关东往事》摄制组抵哈。该摄制组将在哈尔滨市停留12天,通过拍摄原来的中东铁路,审视百年来关东大地发生的深刻变革。作为哈尔滨的开埠区,老道外将是央视此次拍摄的重点之一。

  据介绍,《关东往事》摄制组将通过拍摄俄国移民、关内移民、铁路工人世家和口岸商人等民生视角,审视百年间关东大地发生的深刻变革。摄制组在老道外的拍摄内容将涵盖国内最大、保存最完好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早年的大罗新商场、同记商场,老鼎丰、老仁义等老字号和道台府,女作家萧红在哈尔滨的居住地———东兴顺旅馆,以及船站码头等。

  另外,摄制组还将通过一些“老道外”的口,讲述过去的老电影院等老故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