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新华聚焦哈尔滨》陈钢摄影作品展在哈展出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7-10 15:49:29

  东北网710(记者焦洋) 今日上午,《新华聚焦哈尔滨》陈钢摄影作品展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街123号展馆正式展出,展出时间为200771019(免费,双休日不休息)。此次展出的111幅作品是20054月以来,陈钢拍摄的部分新闻图片。

  陈钢是哈尔滨日报主任记者、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摄影家协会理事,现任哈尔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陈钢从事摄影工作31年,拍摄的图片题材广泛,有祖国的大好河山,有北国的黑土风情,但是更多的焦点还是聚在了自己的家乡哈尔滨。这几年他的几百幅反映哈尔滨城市风貌、人文景观、冰雪活动、民俗风情的作品先后在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人民画报、人民文学、摄影世界、黑龙江画报及各种报刊、杂志和各大门户网站、东北网等媒体网站、哈尔滨的各种对外宣传画册上刊用。

  2005年担任新华社签约摄影师以后,他以冰雪和地方特色为切入点,仅在新华社就刊发图片达200余幅。作者以其敏锐的新闻洞察力、深厚的摄影艺术功底和娴熟的拍摄技法,用极其朴实的纪实的手段向世人真实的展示了自己的家乡哈尔滨。目睹这一幅幅作者用心创作的图片,验证了他自己讲的话:“我爱家乡,我爱哈尔滨,不能只挂在嘴上,我要用我的相机拍出更多更好的照片,让更多的人认识哈尔滨、喜欢哈尔滨,让哈尔滨名扬天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