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道台府饮食文化申报“遗产名录”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7-10 10:02:24

  东北网710电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哈尔滨关道(俗称道台府)主厨郑兴文的第四代传人郑树国通过不断挖掘家族菜谱,整理出《道台府饮食文化》。日前,郑树国将《道台府饮食文化》正式申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介绍,作为中国最年轻的烹饪大师,郑树国一直在努力挖掘整理“道台府”饮食文化。据郑树国介绍,本次申报《道台府饮食文化》是以民间手工技艺类项目申报的,申报者为哈尔滨老厨家民间菜馆,该项目目前已通过了市级评审,进入到最后阶段。

  哈尔滨老厨家菜馆是百年老店。“老厨家”的历史可追溯到1885年,当时,北京东城东华门大街有一家中档酒家,匾上刻着“老厨家真味居”,店主就是后来哈尔滨关道的主厨郑兴文。1907515,郑兴文带了14个技术过硬的厨子,举家搬迁到哈尔滨,进入当时的滨江关道衙门,当上了官厨。

  据了解,如今,“老厨家”菜馆已相传四代人。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