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道台府饮食文化”申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7-10 06:25:42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秦岭)记者获悉,哈尔滨关道(俗称道台府)第一厨第四代传人郑树国日前将“道台府饮食文化”正式申报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郑树国介绍,本次申报“道台府饮食文化”是以民间手工技艺类项目申报的,申报者为哈尔滨老厨家民间菜馆,项目目前已通过了市级评审。

  1885年,北京东城东华门大街有一家中档酒家开张,匾上刻着“老厨家真味居”,店主名叫郑兴文。1907515,经黑龙江交涉局总办郑国华举荐,郑兴文带着14个厨艺过硬的厨子,举家来到哈尔滨,进入当时的滨江关道衙门,当上了官厨。随着哈尔滨关道与外国交往活动日渐增多,哈尔滨关道引进西餐,郑兴文就是俄式西餐烹饪技术的名师。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