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纪念萧军百年诞辰座谈会昨举行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7-04 06:28:05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柴宇宁)昨天是中国现实主义作家萧军百年诞辰,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省萧军研究会、省作协老干部创作委员会主办的纪念萧军百年诞辰座谈会昨天举行。

  座谈会上,牛乃文、陈凤翚、曲若镁、杨治经、张抗、尚一、刘树声等17位宣传文化战线的老领导和省市著名作家聚在一起,深情地缅怀与萧军相知相处的岁月,畅谈萧军的人格魅力和创作风格,热忱颂扬萧军的优秀品格、崇高精神和为中国现代文学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萧军是一位伟大的现实主义作家和有民族气节的革命作家。他的作品反映了时代的精神、民族的命运,影响了一代爱国的青年,为中国现代文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萧军的许多作品有着鲜明的特色和风格,他同萧红合著的《跋涉》轰动整个欧洲文坛,受到读者们潮水般的好评;《八月的乡村》备受鲁迅的称赞和推崇;《哈尔滨之歌》饱含了对哈尔滨的热爱之情。

  萧军对哈尔滨有着深厚的感情、特殊的情结,萧军曾多次来哈尔滨,哈尔滨留下萧军革命和文学活动的足迹,哈尔滨成为萧军文学创作的生活源泉。

  纪念萧军,最好的方式就是学习萧军,弘扬萧军的精神和他人生的品格。座谈会上,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学习萧军的那种宽宏、大度、重事业,不计较个人恩怨的优秀品格;学习他忠诚爱国、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不移的信仰和崇敬,毕生追求国家独立解放的精神;学习萧军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襟怀坦白、爱憎分明、无私无畏的革命者操行。到会的老领导还表示,现在,我们应该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主旋律,把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为首要任务。

  在座谈会召开时,萧军的家人还给主办单位发来信函,对哈尔滨在萧军百年诞辰之时举办的纪念活动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