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市1.2万居民参加首届社区文化节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7-02 21:32:51

  东北网72由哈尔滨市道里区举办的首届社区文化节2日在兆麟街道办事处索非亚广场开幕。来自辖区内万名居民在为期一个月的文化节里,将开展8大系列文化活动。

  据了解,首届社区文化节的主题是“相约索非亚,和谐千万家”,是由道里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兆麟街道办事处和建筑艺术馆联合举办的全民参与活动,目的是在社区居民和社会群众中进一步加强主旋律教育,传承民间文化、培养和谐精神、展示创造智慧,实现社会文明、家庭和谐、人人团结向上的目标。在一个月的文化节中,将举办民间茶道表演、个人珍稀花卉展、家庭才艺大比拼、男女老少时装秀、城市变迁摄影展、暑假学生征文赛、老年文化之星比绝活、青年力士打擂台8个系列文化活动,来自社区、家庭、个人、社会团体的市民均可在文化节的舞台上一展风彩。文化节主会场设在索非亚广场,20个分会场设在社区广场和商场、影院的大厅里,参与文化节的市民预计将突破1.2万人。首届文化节分三阶段:710日前为文化节展演、展示阶段;720日前为参与市民实力比拼阶段;730日前为优胜者造出阶段。在首届文化节中获第一名的参与者将于明年举办的第二届文化节产生的优胜者进行才艺对抗。

  在社区文化节开幕第一天的大型演出中,来自兆麟地区的4个社区和20多个企业职工推出了14个优秀节目,有骑单车搏击操、相声、小品、模特表演、舞蹈、打击乐等表演。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