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光影印迹咏香江回归十年筑辉煌

——罗湖区图书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庆祝香港1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07-07-02

71,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暨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纪念日。这天,我馆利用馆藏多媒体文献,举办了多项活动,让广大读者亲历了一个多彩的欢庆之日。

今年的“七、一”恰逢星期天,是每周读者进馆的高峰日。为了让每一位进馆的读者都能感受到喜庆的氛围,我馆精心策划并举办了“读辉煌香港、阅盛世华章”专题图书展,“庆祝建党86周年暨香港回归10周年”有奖知识问答,“魅力香港、十年辉煌”图片展和“专题影视欣赏”等项活动。

充分发挥现有馆藏文献的作用,各项活动之间相互呼应、相互促进,是本次活动的两个特点。图书展、知识问答题的设置、图片展、影视资料片等全部出自我馆现有馆藏文献。“图书展”、“知识问答”两项主题相似的活动集中设置在一楼大厅,因为专题图书资料伸手可及,从而极大地引发了读者参与“知识问答”的兴趣,反之,要想准确答题又必须认真阅读所展示的图书。所以,参与“知识问答”和阅览书展图书的读者十分踊跃。专题影视欣赏是我馆本次活动的又一项内容,当日免费播放的影片有“香港回归十周年”、“大型文献记录片:世纪大阅兵50周年国庆”、“优秀党史题材故事片:长征”等,通过影片的循环播放,让读者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建党以来的辉煌成就和香港回归祖国十年来发展历程,参与读者约160人。

本次活动充分宣传和利用了馆藏文献,也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一位六岁女孩的妈妈欣慰地告诉工作人员,因为自己孩子平时过于腼腆,缺乏竞争意识,今天为了锻炼孩子,反复鼓励她参与“查文献答问题”的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孩子从怕争胜到敢争胜,最后品尝到成功的快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