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推出大型文献纪录片《文明之脉--黑龙江》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29 05:19:16

  东北网629一部全面展现、系统阐述黑龙江流域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大型文献纪录片《文明之脉一一黑龙江》,将于630在黑龙江卫视首次播出。

  为了宣传黑龙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扩大黑龙江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从而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活力,省委宣传部和黑龙江电视台联合打造了这部纪录片。该片以纪实的手法和广阔的视野,全景式地探寻了黑龙江流域众多的历史遗址和遗迹,同时运用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生动地反映了从远古到观代,黑龙江流域文明产生、演变和发展的历史进程,纪录了北方民族对华夏文明的杰出贡献,表观了黑龙江人在严酷的自然环境和历史条件下不屈不挠求生存、求发展的性格和博大为怀、海纳百川的精神,从而揭示出黑龙江流域与长江、黄河流域同样是中华文明发源地,共同书写了中华文明辉煌的深刻主题。该片有助于人们认识和了解黑龙江流域文明进程与我省丰厚独特的文明底蕴,具有较强的文献价值和文化价值。

  以电视的形式全面展观黑龙江流域文明在国内外还是首次。该片的摄制工作得到了省领导和省委宣污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刘东辉、李延芝、衣俊卿等省领导亲任该片总顾问和总监制,对该片的创作提出了很多深刻的思想和指导性意见。据悉,该片将于近期出版发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