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五届中国?大兴安岭北极光节在加格达奇开幕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20 17:18:23

  东北网620(记者高长利) 1920日,第五届中国大兴安岭北极光节在加格达奇开幕。作为大兴安岭的首府,加格达奇区为加快生态旅游发展,充分利用北极光节丰富多彩的节庆文化商贸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国内外宣传了加格达奇,展示了大兴安岭的新形象。

  北极光是大兴安岭地区特有的天文景观,以其神秘莫测、绚丽多姿闻名遐迩。每年夏季,10余万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近年来,大兴安岭地区以北极光节为载体,文化搭台,经贸唱戏,既丰富了林区人民的文化生活,又促进了生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通过北极光节的举办,投资2.1亿元的浙江金马集团等一大批企业纷纷落户加格达奇。

  本届北极光节突出民族性、娱乐性的特点。在开幕式上,内蒙古呼伦贝尔民族歌舞团为近万名观众演出了民族舞蹈《草原迎宾曲》、《辫子舞》、《呼伦贝尔大草原》,伴随着动听的旋律,《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毛敖吉坎河》等歌声响彻在祖国北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