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首届黑龙江省少数民族美术、书法、摄影展览在哈开幕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19 16:54:58

  东北网619由黑龙江省民委和省文联共同主办的首届黑龙江省少数民族美术、书法、摄影展览于618日上午在黑龙江省美术馆隆重开幕。本届展览共展出210件作品,这些作品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龙江特色和鲜明的时代气息。

  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吟,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文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杰、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彦平、省民委主任舒展、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金凯、省文化厅副厅长宋宏伟等领导出席开幕典礼。开幕式由省文联副主席赵义主持,省民委主任舒展致开幕词。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获奖作品的颁奖仪式。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吟,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文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杰、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彦平、省民委主任舒展、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张金凯、省文化厅副厅长宋宏伟等领导为获奖作品的作者颁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获奖作者代表,有关文艺团体和各民族观众等近300多人出席开幕典礼和颁奖仪式。

  本届展览是黑龙江省第一次开展的少数民族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活动,既是一次尝试和探索,也是一次创新和突破。这次活动不仅为检阅和提升全省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发展水平搭建了交流平台,而且为进一步认识、了解和展示黑龙江省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提供了有效途径,特别是它将成为我省各族各界艺术家切磋技艺,交流思想,传递友谊,凝聚人心,促进合作的重要载体。本届展览活动的开展,将为推进我省“边疆文化大省”建设,活跃全省少数民族文化生活,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艺术,进一步促进黑龙江省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与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