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以色列女画家心系中国“带着爱回家”画展在哈举行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18 09:39:28

  东北网618 17日,为纪念以中建交15周年,由以色列驻中国大使馆主办的以色列艺术家鲁思·仙妮画展“带着爱回家”在哈尔滨犹太新会堂举行,以色列驻华大使海逸达博士为画展剪彩。据悉,哈尔滨是该画展在北京举行首展后的第二站,此次画展共展出了鲁思·仙妮的53幅丝绸画。

  据介绍,鲁思出生于德国柏林,她的母亲是犹太人。1939年鲁思全家移居中国避难。1941年她遇到一位中国画家,教她在丝绸上作画的技巧。以色列建国后,她结束了在中国的旅居生活,移居以色列。她坚持用自己的独特风格创作———她在中国学到的在丝绸上使用绚丽的色彩作画。她在中国、以色列、欧洲和美国举办过30多次个人画展。鲁思说,她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她对那些将她一家以及其他犹太难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的中国人,始终心存感激。通过此次来华,故地重回,鲁思认为这将给她的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