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风采展吸引中外游客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18 06:35:03

  本报记者姜雪松

  23座国际友城,23道异域风情。

  615,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风采展在中央大街开展,近30块展板以摄影图片的形式展示了与哈尔滨市缔结友好关系的23座国外城市的风采。精致的图片与百年老街相得益彰,成为夏日哈尔滨的一道迷人景致。

  一步一城,一城一景。展板前,市民和游人不约而同地放慢了脚步仔细欣赏。来自长沙的游客顾女士被展览所吸引,驻足观看了近半个小时。她说:“这个图片展让我感到哈尔滨是一个大气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从开放的哈尔滨可以看到精彩的世界。”

  此次展览生动展示了世界各地与哈尔滨结好城市的美丽风光和当地人民多彩的生活。自1979年与日本新潟市结为第一对友好城市至今,哈尔滨市已与世界上20个国家的23座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友好城市遍布世界五大洲,数量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近几年,哈尔滨市与国外城市缔结友好关系的速度呈加快趋势,其中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市、智利蓬塔阿雷纳斯市等10个城市的友好关系都是近两年缔结的。

  参加图片展开幕式的日本旭川市市长西川将人说:“旭川市与哈尔滨市有着广阔的合作潜力,自1995年缔结友好城市以来,两市在经济、文化、艺术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我希望大家在看完旭川的摄影作品后,能亲自到美丽的旭川观光。”

  法国阿拉斯市于今年刚刚与哈尔滨市结好,市长让·玛力·旺莱朗贝尔格专门为本次展览发来贺辞:“阿拉斯市愿与哈尔滨市并肩走向世界。我们两市将共同努力,建设一条沟通知识、文化和信息的友谊高速公路。”

  据悉,哈尔滨国际友好城市风采展将在中央大街展出一周,然后在市建筑艺术广场继续展出。据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孙永文介绍,举办此类图片展在哈尔滨市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旨在向全市人民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哈尔滨市国际友好城市的发展历程和独特魅力,进一步促进哈尔滨与友好城市之间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与合作。更重要的是为了实现外事为民的宗旨,通过展览让全社会共享友好城市资源,提供渠道,服务全民,帮助哈尔滨市的企业、个人与这些城市开展广泛经济合作和民间交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