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赫哲族民间工艺品哈洽会上尽展民族风情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16 15:47:45

  东北网616电 在本届哈洽会上的旅游产品展区内,反映赫哲族渔猎生活的民间工艺品,可谓是出尽了风头。一件件构图新颖、制作精巧的鱼皮工艺品,吸引了众多参展客商的目光。

  赫哲族近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扶持下,由原始的渔猎生活步入了现代文明,为使传统的鱼皮制作工艺发扬光大,赫哲族艺人对鱼皮制作工艺进行了研究和开发。据参展的饶河县四排赫哲族乡民间艺人尤俊鹏介绍,此次参展的目的,就是要借哈洽会这一商机,让传统的民间文化重新焕发光彩,让更多的人了解赫哲族的历史。今年25岁的尤俊鹏从爷爷和父亲的手上接过了传承民族工艺的重担,经过两年的努力,成立了自己的赫哲族艺术工作室,他利用鱼皮材料的自然纹理,经过巧妙的加工,赋予作品更深刻的内涵。第一次参加哈洽会的阿根廷华侨李锐一眼就看中了这个朴素憨厚的小伙子,他给小尤留下了联系名片,要帮助小尤拓展国外市场,把赫哲民族文化推向世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