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办“城区红色一日游”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14 15:10:43

  东北网614在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等革命烈士塑像前追思缅怀,到李兆麟将军墓前凭吊,再到哈尔滨烈士陵园了解家乡的英烈事迹……现在市民用一天时间就可以免费一一参观这些坐落于哈尔滨市各处的“红色景点”。近日,哈尔滨烈士陵园开展了“城区红色一日游”活动,而此举在全国城市烈士陵园中尚属首创。

  记者从哈尔滨烈士陵园了解到,目前“城区红色一日游”有两种路线可选。第一条路线:靖宇公园(杨靖宇烈士塑像)———长青公园(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争烈士纪念塔)———兆麟公园(李兆麟将军墓)———哈尔滨烈士陵园。第二条路线:一曼街(赵一曼烈士塑像)———清滨公园(金剑啸烈士塑像)———香坊公园(赵尚志烈士塑像)———哈尔滨烈士陵园。这两个路线包含了哈尔滨市目前全部的7处“红色景点”,每条路线游览时间为半天,全部游览需要一天。另外,如果自行组队,市民可自选景点,另划路线。据了解,大部分景点所在的公园为开放式公园,没有门票费用,而其中唯一一个非开放式公园兆麟公园也将允许参加“红色一日游”的游客免费进园。哈尔滨烈士陵园也会免费配备专职解说员全程跟随解说并提供导游服务。活动时间将从613日起831止。

  13日是“城区红色一日游”开展的第一天,上午就迎来首批110人参观,他们全部是来自南岗区卫生局的党员。参观结束后,很多人都表示这样的“一日游”非常有意义,寓教于游,使大家更充分了解哈尔滨市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更深地了解自己的家乡。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