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绘千米长卷庆香港回归”市民亮绝活反手书法绘长卷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14 08:09:09

  东北网614连日来,“绘千米长卷,庆香港回归”活动,引发了哈尔滨市民很大的激情,许多身怀绝艺的市民踊跃报名,要用精彩的艺术绘出精彩的长卷。

  来自哈尔滨市人防办的一名书法爱好者郭明仁,向组委会负责报名的接待人员介绍自己能用正反手写书法,在哈尔滨市会这种基本功的人为数不多,这次他要在长卷上亮一手,为香港回归10周年喝彩。哈尔滨话剧院10多名话剧演员联手报名,要在长卷上绘出一幅10长的彩画,主题为“祖国一片大好河山”。画面由狂涌波涛的大海、展翅飞翔的大雁和一轮渐渐离开地平线的红日组成,寓意着腾飞的中国在火红的太阳照耀下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南归的大雁扑向祖国的怀抱。

  据了解,截至13日,已有50个板块的长卷开始创作,报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每天有数十名市民打电话咨询。来自祖国最北部的“东方第一哨”的官兵也打来报名电话。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