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2007年“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在鸡西启动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11 09:34:22

  东北网611以“迎庆党的十七大、构建和谐黑龙江”为主题,黑龙江省2007年“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10日下午在鸡西市文化广场启动,“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同时在全省各地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参加启动仪式。

  自2000年以来,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城市之光”群众文化活动。现在,我省的“城市之光”和“金色田野”已成为全国知名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也成为龙江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从10日开始,为期四个月的群众文化活动在我省全面展开。期间,全省城乡各地的广场、社区、工厂、校园和文化大院都将成为群众享受文化和展现自我的大舞台。

  衣俊卿说,群众文化是和谐文化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和保障群众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城市之光”本着“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不断丰富内容、创新载体、拓展阵地,使群众文化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构建和谐龙江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激励着龙江人民以饱满的热,隋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振兴黑龙江老工业基地的宏伟事业中。文化启迪心智,欢乐凝聚人心,形式多样、生机勃勃的群众文化活动将为党的十七大的召开献上一簇簇绚丽之花,必将为全省上下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实现黑龙江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不断推动边疆文化大省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启动仪式后,歌伴舞《龙灯舞起来》拉开了大型广场文艺演出的序幕。鸡西市群众文艺工作者通过独唱、街舞、京剧、大合唱等艺术形式尽情颂扬开放、富裕、文明、和谐的鸡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