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齐市举行“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来源://qiqihar.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6-09 18:26:24

  东北网齐齐哈尔69今天是我国第二个“文化遗产日”,今年主题是“保护文化遗产,构建和谐社会”。上午830分,在龙沙公园2号门前,齐齐哈尔市2007年“文化遗产日”暨首届民间收藏品交流会召开。市文化局、市博物馆、市文物管理站、市群众艺术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收藏家协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领导王铁静、孙杰、王小平参加了活动。

  活动通过宣传画展板的展示、现场开展的文物咨询鉴定、收藏品现场拍卖以及互动式答题多种活动方式,把我国各地保护文化遗产的政策、措施、成就和齐市文化遗产的概况与价值向广大市民进行了细致生动的介绍。此次活动对普及文化遗产法律法规、有关政策和文化遗产知识,宣传齐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构建和谐社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全面推动和促进齐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开展。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印有齐市近年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大型图片的宣传板前细心浏览,也有市民把自己的收藏品、民间工艺品拿到鉴定处,请专家免费鉴定。最热闹的是地方是一个小型拍卖会。围观的市民对卖家拍卖的收藏品指指点点,不时有人走上前仔细研究。有意思的是不少收藏品的拍卖价格是由高往低依次递减喊价,可见围观人中不乏理性的收藏行家。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