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庆油田图书馆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大庆油田图书馆    发布时间:2007-06-01

大庆油田图书馆业务培训班在历经一周(2007.5.21-5.25)的授课后圆满结束了。在开班仪式上,大庆油田高级人才培训中心主任李勇在繁忙的事务之中出席并致辞。大庆油田图书馆馆长殷美玲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这次培训班可谓准备充分、组织缜密、课程设计合理、授课细致、精彩,整个过程赢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学员普遍认为,通过这次业务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学习了很多专业知识,业务水平得到提高。在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方面,对ILAS有了深入了解,并且掌握了维护、管理和使用ILAS的相关业务技能。

特别是在四天的业务学习结束后,我们为学员免费进行了拓展训练,并参观了高级人才培训中心黑鱼湖拓展训练基地。学员们意犹未尽,一致认为,拓展训练是这次业务培训课程设计中的一个亮点。

从计划办班那天起,我们就明确了办班的宗旨,即通过本期培训班的举办,为大庆各区、县图书馆界同行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以参加此期培训班的图书馆及单位为点及面,推动大庆油田图书馆各项创新工作的顺畅进行。

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学员共24人,分别来自管理局、油公司、市政府及杜蒙、林甸县,其覆盖面不可谓不广。特别是实验中学图书馆、技术培训中心、井下作业分公司及林甸、杜蒙的图书馆馆长也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整个办班过程中,对于办班模式及教学管理中的每一环节,我们都坚持高标准或借鉴参考中心培训的相关标准来规范执行,使我们这个班达到了与中心培训要求一致的效果。

在学员的管理方面,我们以人性化管理理念,让学员在汲取知识营养的同时,感受到我们高培人的温馨与亲和力。

授课之余,我们组织学员以座谈的方式交流、沟通。在座谈会上,大庆油田井下作业分公司刘玉琴馆长的发言极为精彩,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办班的方向:“大庆油田图书馆应该把油田、大庆地区所有二级单位图书馆的业务建设抓起来,促进领导对各图书馆的重视,使图书馆的经费、业务、人员等都有好的前景;业务培训要走出去交流。考虑图书馆自身能力条件,可以外聘专家经常组织大庆图书馆界搞一些活动;“书香大庆”是在传扬精神文明,希望油田图书馆借此机会宣传图书馆。希望寄托在大庆油田图书馆身上。”

 

                                                                撰稿人:孙欣

                                                                 2007530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