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著名作家阿成荣获第12届百花奖最佳小说奖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31 18:37:45

  东北网531(记者孙晓锐) 被誉为城市贫民代言人的哈尔滨市著名作家、市文联副主席阿成创作的小说《丙戌六十年祭》近日荣获《小说月报》第12届百花奖(2005-2006)最佳短篇小说奖。

  作家阿成发表在《小说林》的短篇小说《丙戌六十年祭》在第12届百花奖的评奖中榜上有名。这是阿成继《上帝之手》夺得第11届百花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次殊荣。百花奖为两年评选一次,全部采用读者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十足的含金量使得国内作家都非常看重这个奖项。《丙戌六十年祭》是阿成以抗日英雄李兆麟将军被害的过程为故事主线创作的短篇小说,在同类题材当中出类拔萃,手法新颖,语言精练,赢得了广大读者的喜爱。同时,作为《丙戌六十年祭》的责任编辑何凯旋也获得了第12届百花奖的优秀编辑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