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图藏珍贵文献《中华再造善本》31日起向读者开放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31 17:35:34

  东北网531(记者孙晓锐) 日前,黑龙江省图书馆荣幸地接收到了由文化部、财政部赠送的《中华再造善本》。为更快、更直观地展示这部珍贵文献的风采,省图书馆定于531611在古籍阅览室举办《中华再造善本》大型古籍善本丛书展览,供广大读者免费参观。

  我国现存古籍绝大部分聚藏于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中,其中可列为善本的有五万部,二百五十余万册。为加强对这笔丰厚而宝贵的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由文化部、财政部共同主持,国家图书馆具体承办的旨在“继绝存真,传本扬学”的国家重点项目“中华再造善本工程”于2002年启动实施。

  名词解释

  善本古籍:通常把足本旧抄,精校精刻的古籍称为善本古籍。目前确定古籍善本的标准有“三性”、“九条”之说。“三性”指书籍应具备较高的历史文物价值、资料价值和艺术价值。“九条”是对“三性”的补充和具体规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