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东北林大“阳光书屋”受肯定全省学校都应积极共办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29 08:10:21

  东北网529“书籍传承知识文化、爱心共建节约校园”。针对东北林业大学“阳光书屋”6000旧课本留给新同学的报道,28日,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向全省各高校及中小学的240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发出倡议,共办“阳光书屋”。

  两年多的时间里,东北林业大学的志愿者们创建的“阳光书屋”,使在校就读的2000名学生在图书的“循环利用”中获得帮助,为千名贫困生省下40万元书费。对此,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李豪岩表示,“阳光书屋”应该提倡。书籍有价,而一本好书中所包含的知识则是无价的。正因为此,书籍决不应等同于其它的一次性消费品,完全可以重复利用。我们应该看到,一方面高额的学费、书费给校园里的贫困学子带来的严重经济压力;另一方面,比吃比穿、铺张浪费的风气也正在校园内泛滥。开办“阳光书屋”的积极意义就在于:教科书、复习资料在校园内的循环利用,不但可以帮助贫困学生节省开支、完成学业,还会在校园里再兴勤俭节约之风。

  李豪岩说,学校的责任不仅仅是教书,更要育人。“阳光书屋”在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还会培养学生间互助互爱的精神。学生们向“阳光书屋”捐献的是书本,传递的是一份爱心。捐书的同学会在“阳光书屋”里体会到帮助同学的快乐,借书的同学也会通过“阳光书屋”感受到同学的关爱。

  李豪岩表示,勤俭节约、爱心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创建节约型社会、构件和谐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期提出的建设目标。团省委号召全省所有大、中、小学校,号召全省240万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到“阳光书屋”的建设中来,用书籍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共建节约校园。□本报记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