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全国象甲联赛第二轮黑龙江省队战和上海队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24 15:12:36

  东北网524 23日,在上海进行的2007年七斗星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二轮比赛中,以大庆市红岗队参战的我省象棋队,经过一番苦战,最终以22负战绩逼和上届亚军上海金外滩队。

  赛后,我省特级大师赵国荣首先对我省队前两轮的比赛情况及棋手的发挥情况进行了评价。他说:“今天能战平上海队属于正常。在参赛的4名棋手中,陶汉明发挥最为出色,无论是昨天的后手执黑还是今天的先手执红均经受住了考验。”

  接着赵国荣结合自己发挥不理想和各队两轮比赛情况对新赛制进行了分析。他说:“由于是新的尝试,后手时间比赛紧,再加上其它因素的影响,与以往相比,总的感觉不太一样。原来自己可以掌控的现在却不是那么容易把握的准确。总的看,比赛前一天的对手之间的“讨价还价”竞叫过程中,后手执黑所要时间到底是多少为底线,是至关重要一步,十分有利于棋手综合能力的提高;同时对锻炼年轻棋手也有好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