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中外歌剧经典音乐会在哈唱响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24 15:06:03

  东北网524 23日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5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一特别的日子,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中外歌剧经典音乐会》在哈尔滨北方剧场隆重上演,艺术家们对经典的精彩演绎,博得了“音乐城”观众的热烈掌声。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那个飘,年来到……”1830分,伴随着人们熟悉的旋律,由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合唱团奉上的《中外歌剧经典音乐会》拉开了帷幕,能容纳1800余名观众的北方剧场座无虚席。本次音乐会选取了延安时期创作的《白毛女》、解放初期创作的《洪湖赤卫队》和改革开放以后创作的《党的女儿》三部中国经典歌剧中的著名选段《北风吹》、《十里风雪》、《洪湖水浪打浪》、《万里春色满家园》等,让观众清晰地感受到了中国歌剧的发展脉络。此外,艺术家们精心选择的《卡门》、《费加罗的婚礼》、《塞维利亚理发师》、《图兰朵》等外国经典歌剧精彩片段,也让观众领略了外国歌剧的经久魅力。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