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省新闻出版局加大扶持重点图书出版力度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23 09:34:16

  东北网523为促进图书出版业又快又好的发展,省新闻出版局今年出资300万元奖励、扶持获国家大奖的图书和重点图书出版。

  根据《黑龙江省重点图书出版管理办法》,省新闻出版局通过出版单位申报、专家评定、出书成本核算、局长办公会讨论及省财政直接拨款等程序,对获得全国首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的《中国民间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推介丛书》给予出版单位2万元,责任编辑1万元的奖励。同时对52种质量高、有较大影响和有黑土地域特色的重点图书给以出版资金补贴,共计300万元。

  重点图书是我省实施图书精品工程中的骨干项目,主要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图书;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图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图书;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图书;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的图书;弘扬传统文化,具有黑土地域特色的图书;重要古籍整理的图书等。从1998年至今,省新闻出版局出资1700万元,对183种重点图书给予扶持补贴。受到扶持补贴的重点图书中,《解放战争图志》获国家图书奖提名奖;《邓小平理论与社会主义历史命运》、《20世纪俄罗斯文学大辞典》、《中国俄罗斯侨民文学丛书》分别获中国图书奖。有37种重点图书获省部级图书奖。重点图书有较高的思想内涵和收藏价值,奖励、扶持重点图书,对于弘扬主旋律,提高读者阅读品位,优化图书结构,打造龙江图书品牌起了重要作用。

  最近,省新闻出版局决定,重新修订《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省级重点图书出版管理办法》,将采取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重点选题立项、重点图书出版、申报补贴、评比奖励等作出进一步规定,真正鼓励和扶持图书精品出版,从而为黑龙江图书出版产业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为边疆文化大省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