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第三届文博会开幕黑龙江省代表团赴深圳参会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18 10:17:50

   东北网518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副省长程幼东率我省代表团参会。

  本届文博会以“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出口”为核心,安排了博览、交易、论坛与会议、评奖、节庆、人才交流会六大板块,设置了中国文化产业项目交易、数字影视动漫游戏、体育产业、创意设计、国际演艺、新闻出版、图书音像和电子出版物、文学和书画艺术、工艺美术等九大展馆和17个分会场,全面展示文化产业创新和发展的优秀成果。

  展会期间,各专业展馆和分会场将举办各类专业展览90余项、各类论坛会议60余个、各类评奖赛事20项、各类专项活动50余项,涉及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前来参加本届盛会的有国内28个省区市及香港地区的政府组团、20个国家的政府文化代表团、1639家企业和机构、以及代表46个国家的38000名专业人士。

  第二次亮相文博会的我省代表团由150多人组成,参展人数仅次于河北、上海代表团,参展主题为“创意造就财富,文化构建和谐”。

  位于1号展馆的我省展台,以独具魅力的冰雪文化为底色,以蕴育冰雪文化的黑土地为框架,纯洁的白色与浓郁的黑土有机结合,充分展现了我省神奇的冰雪文化和浓郁的黑土风情,大气、浓厚的文化底蕴给观众以全新的感觉。近400平方米的展区内,民间工艺美术、冰雪文化艺术、动漫与网络游戏、广播电视剧目等8大类90余种2000多件文化产品,汇集了我省文化产业的精品;18920多亿元的招商项目,全方位展示了边疆文化大省的风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