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表彰两位话剧艺术家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19 07:01:18

    东北网519日前在中国话剧诞生10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人事部、文化部授予30位话剧艺术家“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荣誉称号,其中哈尔滨市文联原主席、国家一级编剧丛深和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剧杨利民喜获殊荣。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决定,对两位艺术家予以合计3万元奖金表彰奖励。

  丛深是我省首届“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他创作的6部电影文学剧本分别被拍成电影《徐秋影案件》、《笑逐言开》、《马戏团新节目》、《千万不要忘记》、《奸细》和《幸运的人》。话剧《千万不要忘记》当年轰动全国,被列为建国后优秀话剧。近年来,丛深身患重病,仍关心黑龙江话剧艺术事业发展,为发展黑龙江文学艺术事业、培养艺术新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杨利民在大庆油田工作和生活了43年,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著名的剧作家,他的作品充分体现了龙江特色。在他的作品中,有8部大型话剧在北京和全国各地上演,曾获“五个一工程奖”、“全国戏剧文华大奖”、“曹禺戏剧文学奖”。他本人也曾被文化部和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评为我国新时期10名优秀剧作家之一。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决定,为表彰丛深、杨利民对我省文艺事业做出的重大贡献,向丛深颁发奖金2万元,向杨利民颁发奖金1万元。□本报首席记者何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