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获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精品奖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19 06:56:42

  东北网519 18日天是世界博物馆日。记者在大庆市获悉,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在陕西西安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颁奖仪式上,获得十大精品荣誉。

  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对博物馆陈列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的综合性评比,为全国博物馆建设最高奖项。第七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活动,于今年1月份启动,分为省内申报、资格认证、初评、实地考察、现场汇报、答辩等环节,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在全国58家参评博物馆中脱颖而出。

  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在大庆石油会战指挥部旧址上建立,馆内共分为“岁月·大庆”,“艰苦创业、光辉历程”,“大庆精神、民族之魂”等九个部分,分别介绍了我国古代石油史、近代石油工业一度落后、新中国加快石油勘探步伐、大庆油田应运而生的历史,展示了大庆油田47年的光辉发展历程,以余秋里、康世恩等油田领导以及科技英才、模范人物为代表的大庆英雄群体,展示了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内容的大庆油田文化的深厚积淀和博大内涵和大庆油田47年创造的巨大贡献和宝贵经验等内容。

  据统计,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自2006926建成开馆以来,累计接待参观者13万余人,日最高接待量2000余人,成为众多到大庆市旅游者必去之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