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通览城市方圆———《哈尔滨赋》征文启事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16 05:53:18

  东北网电据哈尔滨新闻网讯哈尔滨的五月,一个最为动情的城市季节。书香的弥漫与花香的充盈,让和谐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涌动着前所未有的浓浓诗韵。创业、人居、发展,催行现代城市跃进的脚步;开放包容、时尚活力、诚信敬业、和谐奋进,彰显文化名城的辉煌嬗变。可谓,盛世欢歌,方写华章,和谐城市,唯以歌赋!

  当下,《光明日报》面向全国推出“百城赋”专栏,古文体裁、现代风光,时代思想、传统精神,借古赋之辉煌,歌现代之伟业,引无数华夏儿女自豪万千!

  哈尔滨的百年优秀历史文化与现代社会和谐进步,就是一部且歌且赋的城市大书。《哈尔滨赋》征文,就是以辞赋这一传统的文字形式,记述充满活力的历史文脉,赞美现代都市的日异月殊,咏叹魅力都市的豪迈大度,为世人了解感知热爱这座文化名城提供最为优美的阅读文本。

  征文要以纵论城市古今、通览城市方圆的赋体文思,突出历史渊源、人文优势、地理特点、发展成就、未来憧憬。要言之有物、有据,铺才逦文,体物写志,引经据典须以注释。

  我们诚邀志专于辞赋写作、钟情于哈尔滨文化的赋家雅士,以“错综古今”的形象思维、“总揽人物”的宏阔眼光、“合纂组以成文,列锦绣而为质”的缜密功夫,力呈锦赋佳制,并诚邀读者欣赏点评。

  城市正兴,万物偕畅。有道是,诗缘情而绮靡,赋体物而浏亮。愿我们以一双充满诗意的眼睛,去体察透视这座文化名城中最富灵秀的一切元素。相信,《哈尔滨赋》必将因这座城市的生动而华美尽现!

  本次征文活动将由主办单位组织相关专家对征文稿件进行评选奖励。优秀征文将在《哈尔滨日报》副刊刊发。从中将评出一篇最佳的《哈尔滨赋》或由专家博采众赋之长形成一篇新的《哈尔滨赋》向《光明日报》“百城赋”专栏供稿。

  征文从即日起至6月末。来稿请注明“哈尔滨赋”字样。

  来稿请寄:《哈尔滨日报》太阳岛副刊(哈市道里区友谊路399)邮编:150018

  电子邮箱:wyang419@sina.com

  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

  《哈尔滨日报》编辑部

  2007516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