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博兰斯勒钢琴音乐基金会中国巡演”首站选中哈尔滨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10 16:56:20

  东北网510本月20日,一台价格高达480万元的“天价钢琴”将抵达哈尔滨市,作为当天在哈尔滨市举办的“德国博兰斯勒钢琴音乐基金会中国巡演”演奏用琴。这是迄今为止在我国出现的价格最贵的钢琴。

  在哈这场演出是该基金会此次“中国巡演”的首场。届时,市民可欣赏到两位来自德国的国际顶尖钢琴演奏家的演奏。德国博兰斯勒总裁、博兰斯勒钢琴第五代传人博思进先生将来哈,向哈尔滨市150名著名音乐家、音乐教育工作者及50名优秀琴童赠送签名入场券。

  博兰斯勒品牌钢琴1853年在德国创立,是德国现存唯一由创始人家族管理的国际顶级品牌,被誉为“德国国宝”。博兰斯勒钢琴曾被许多欧洲国家指定为皇室收藏乐器,德国国王、英国维多利亚女王、俄国沙皇、丹麦国王等均收藏过该琴。德彪西、拉赫玛尼诺夫、鲁宾斯坦等世界级钢琴家都曾选用该琴作为演奏琴。此次运往哈尔滨市的为9尺三角钢琴,系纯手工制作,耗时长达3年。

  记者昨日通过互联网采访了“德国博兰斯钢琴音乐基金会”有关负责人。据介绍,该基金会为普及钢琴艺术并在中国选拔培养钢琴音乐天才,特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天津、沈阳、青岛、大连等20多个城市举办历时近一年的公益巡演。之所以将哈尔滨定为巡演第一站,是因为“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有很高知名度,哈尔滨市民具有良好的音乐修养,音乐人才众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