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图说哈尔滨话剧史之现实篇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5-07 22:38:52

  东北网57(记者孙晓锐) 50年前成立的哈尔滨话剧院,从《千万不要忘记》到《秋天的二人转》,已经演出的几百部中外话剧给了我们关于话剧艺术的启蒙和最直观的记忆,哈尔滨的话剧走过火红的年代,经历过坎坷和艰难,在新世纪更显示出独特的艺术魅力。

  50年的风雨历程中,哈尔滨话剧院五代人呕心沥血,励精图治,形成了融外国剧、经典剧和具有现实主义特色剧于一身的话剧表演风格,50年共创作演出了话剧《赫哲人的婚礼》、《千万不要忘记》、《蛾》、《夜幕下的哈尔滨》、《纯真年代》、《雪落有声》、《秋天的二人转》、《赵一曼》等400多部原创话剧。

    哈尔滨话剧院车承滨院长介绍,从《蛾》到《秋天的二人转》,从《夜幕下的哈尔滨》到《别闹了,好好过日子》,哈尔滨话剧院在变革中求生存。从1957年到2007年,哈尔滨话剧院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经典的剧目,伴随着哈尔滨的观众走过了半个世纪。今年是中国话剧百年诞辰,也是哈尔滨话剧院建院50周年,哈尔滨话剧院再次迎来话剧的春天,为了纪念这一话剧界的盛事,哈尔滨话剧院将全力排演精品剧目,以各种形式为中国话剧百年辉煌增色。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