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五四历史文化名人影像手迹展》在哈开展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29 05:17:53

  东北网429据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季佳莹)再现辉煌历史,激励后人奋进。由黑龙江大学、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历史的回声———五四历史文化名人影像手迹展》,昨天上午在兆麟街123号展馆开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等参观展览,并会见了专程从北京赶来的98岁国学大师文怀沙先生。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500余件真迹,均为中国收藏家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大学博物馆学会学术委员臧伟强个人收藏。这些藏品,既有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等“五四”灵魂人物的遗墨,也有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领袖人物的原照和手迹。历史人物的手札、文艺大家的墨宝,生动再现了“五四”运动的光辉历程。

  开展仪式前,杜宇新会见了文怀沙先生。杜宇新对国学大师身体力行为支持哈尔滨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兆麟街123号展馆的情况。得知展馆由市委会议室改建而成并免费向市民开放,先生称赞哈尔滨市委“为社会服务、为公众服务”的做法充满人文精神,是培育和引领先进文化的举措。“‘123’这个名字很妙。”老先生风趣地说,“这说明我们的文化繁荣还只是开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