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法门寺大唐文化精品展在龙塔揭幕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27 14:52:14

  东北网427(记者孙晓锐) 27日,龙塔?法门寺大唐文化精品展在龙塔举行。即日起,市民可以登临亚洲第一高钢塔,在206高空的大唐文化展馆内参观这一展出。

  法门寺大唐文化展曾经在美国、日本、欧洲、港澳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所到之处盛况空前。本次展览集中展出法门寺珍藏的唐代八重宝函、银芙蕖、纯金锡杖等上百件神秘庄严的国宝级展品,许多展品是大唐皇朝繁盛时期的供奉珍品,展现出雍容大度、雄浑豪迈的大唐皇朝风范,让人们领略中国大唐文化的瑰丽绚烂。

  法门寺位于陕西扶风县,始建于东汉,被华夏各王朝拥戴,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法门寺地宫距今有1000多年的历史,是迄今国内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寺塔地宫。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