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社区邀全市书画家作世界最长画卷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27 06:58:30

  连日来,燎原街道办事处文化家园社区办公室里每天都热闹异常,很多专业画家和业余书画爱好者把自己的作品送到这里,主动参与由该社区倡议的“笔墨生香迎奥运、龙江儿女献真情”活动。

  文化家园社区的文化娱乐氛围在南岗区小有名气,自2004年小区建成以来,他们先后成立了社区书画研究会、老党员夕阳红歌唱团、木兰扇表演队和青少年科普大学等群众性文化组织,各种文化活动搞得多姿多彩,深得社区居民喜欢。今年327日,北京奥运进入500天倒计时,居住在该社区的著名水彩画家张祥德找到社区主任,建议由社区组织社区书画研究会,通过燎原街道办事处联系哈市书画研究会共同发起“笔墨生香迎奥运、龙江儿女献真情”活动,制作一幅由2008幅书画作品组成的迎接奥运会千米长卷。

  社区采纳了张祥德的建议,向黑龙江省及黑龙江籍的专业画家、书法家、民间艺人、业余书画爱好者以及大中小学生、工人、农民等书画爱好者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市民都能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据燎原街工委副书记王伟介绍,长卷将按中国传统装裱技术连接,装裱时设一个木质卷轴,前面加题,后面加跋。连接装裱后的长卷长达1.6公里,卷起后可装满一辆大卡车。长卷装裱后将在哈尔滨市文化大集等广场及北京等地巡展,并向吉尼斯总部申请世界最长书画长卷纪录,然后献给北京奥运会组委会。

  据了解,这一活动首先得到了市书画研究会817名会员积极响应,多人赶到社区现场作画,目前已经征集了100多幅作品,预计今年7月末长卷连接装裱完成。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