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黑龙江省“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26 15:17:56

  东北网426运动会上5000人参加长跑、现场观众为零,这种参与性极强的运动会25日出现在黑龙江省“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上。据悉,作为黑龙江省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启动仪式,由东北林业大学举办的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运动会在黑龙江省尚属首次。

  据相关教育专家介绍,当今学生的身体素质状况令人担忧。“吃得好,跑不动,跳不高”已经成为不少学生的通病。近几年,中学生近视疾病占三分之二。高考中,不少考生因为体检问题使所报专业受到限制。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目的就是要在广大青少年中掀起生气勃勃的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呼吁各级各类学校重视体育工作,呼吁家长以及全社会关心和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为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据悉,东北林业大学已与全国一千所中小学及高等院校,联名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学生及家长发出“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健康”的倡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