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登记注册团体由5年增67哈尔滨市民健身追求专业化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24 12:55:13

  东北网424今天出版的《人民日报》第12版发表了题为《哈尔滨民间体育红红火火》的文章,全文如下:

  记者从哈尔滨市体育总会了解到:哈市民间体育组织近年来发展迅猛,截至目前,在市体育局登记注册的团体,已由2002年的33个增加到100个。

  这些由市民自发组织的运动团队,规模从十几人到百人以上不等,运动项目既有竞技性较强的羽毛球、乒乓球、网球、足球等,也有轮滑、武术、跆拳道等技巧性项目,还有滑翔伞这样的冷门项目。

  据悉,这些团体大都有固定名称和义务管理人员,多数制定了管理章程。既有训练也有比赛,有的大型团队还将队员按技术水平分组,定期举行升降级比赛;团体还有理论和技术指导,运动水平普遍提高,其运作模式与专业体育俱乐部或运动协会已经十分相似。

  哈尔滨市民间体育团体的迅猛发展得益于企业界的支持。在北京同仁堂哈尔滨药店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市太极柔力球协会三年来发展了2万多市民参加运动,协会每年还组织全国性的邀请赛,每次参赛者都在千人以上。

  “作为业务主管部门,我们的指导原则是‘先发展、后规范,先服务、后管理’。”市体育总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这些已注册的团体,只是哈尔滨市众多民间体育团队中的一小部分,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市民已不再仅仅将运动当成健身手段,而开始追求高水平和专业化。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