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文化市场查处举报29起案件

来源://qiqihar.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23 07:56:58

  东北网齐齐哈尔423 针对出版物市场存在的盗版问题,网吧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和歌舞娱乐场所存在的无证经营等问题,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利用一个季度的时间开展了文化市场专项整顿的“冬季行动”。行动中,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960人次,稽查车辆185人次,收缴非法书刊5500余册,盗版音像制品2000余盘,查处各种举报29起,罚款7万元。

  年初以来,文化、公安、工商三家联合对歌舞娱乐场所进行了专项整治。同时,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针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这一老大难问题,坚持昼检夜查相结合,重点时段死看死守。稽查人员随时接到举报随时出现场。330日深夜1112318接到求助,举报人的女儿15岁,在顺义网吧上网。求助人就在网吧附近,求管理部门给予帮助。主管网吧的副支队长郭虹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顺义网吧把孩子找到,并送到其父母身边。同时,对该网吧进行了处理。鑫天河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情节严重,被处以1万元罚款。

  在“冬季行动”中,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强化了对出版市场的监管力度,以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为重点,增加人力、稽查车辆和稽查的次数,对重点商场、主要街道、店堂和车站、配货站等重点部位设专人死看严管。对地摊、摊床和出租部等盗版出版物直接销售网点进行严打、勤打,毫不松懈。年初,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接到举报,齐市某中学从南方购进一批教辅读物发往齐齐哈尔某配货站,由配货站负责送往学校。稽查人员立即赶往配货站进行秘密监控。当货物到站时,稽查人员跟踪送货车到该中学,在双方交接时稽查人员及时出击,将教辅读物全部扣留。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将该中学购进的3100册教辅读物予以收缴,并处1万元罚款。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