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民族之花选拔赛昨在哈启动

来源://harbin.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19 06:17:55

  东北网电 据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申志远)以“和谐、美丽、团结、发展”为口号的和谐中华第二届民族之花(哈尔滨赛区)暨龙江形象大使选拔活动昨天在哈尔滨市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是由国家民委批准的权威选拔活动。

  民族之花活动与目前国内外诸多的选美活动有较大区别,活动的重点不在强调参赛选手的外型上,而是着重突出选手对本民族语言、文化、才艺、服饰等方面的理解和表现能力。通过本届选拔活动,将集中展示我国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传承、发展、创新的丰硕成果,集中反映各族人民和谐的民族关系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哈尔滨赛区将选拔出汉族、满族、俄罗斯族、鄂伦春族、赫哲族等5个民族的民族之花,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选出各民族选手的前3名进京参加总决赛。届时,还将评出哈尔滨形象大使3名。昨天起,哈尔滨的几十所高等院校都设立了报名点。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