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哈尔滨文庙大修保留40%琉璃瓦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19 13:54:46

东北网419 哈尔滨文庙维修工程顺利开工,从昨天上午起,将陆续拆除大成殿前东西庑屋顶上的琉璃瓦片,进行破损统计,预计拆除工作将于27日前后完成。然后统计破损瓦片的数量,向专门生产适用古建筑琉璃瓦的工厂订购。

据了解,哈尔滨文庙东西庑房顶的瓦片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经常漏雨,所以3年前就在瓦片上苫了一层防雨布。昨日9时,修复工程正式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名专业古建筑工人攀爬到东庑屋顶,口中喊着号子,一起将瓦片上铺盖了3年之久的防雨布卷了起来。防雨布被揭起后,可清楚地看到房顶的瓦片已残破、凌乱不堪。910分,工人们摘下了第一块残损的瓦片。

据省民族博物馆的馆长庞学臣介绍,这是文庙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修复工程,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既要修复完好,又要保持建筑的原汁原味,房顶没破损的琉璃瓦片还继续保留不动,初步预算大约将更换60%的瓦片。

2009年,是孔子诞辰2560年,也是文庙建馆80周年,届时将要在这里举行大型祭孔仪式,所以在此之前一定要将文庙所有的破损处全部修整完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