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文化信息
 
 
 
 
 
首页 > 文化信息      
   

丛深获“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称号

来源://heilongjiang.northeast.cn   发布时间:2007-04-18 13:11:04

  东北网418 17,中国话剧诞生10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人事部、文化部授予30位话剧艺术家“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荣誉称号,哈尔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话剧艺术家丛深因病未能参加。当天,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效廉委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副市长张显友来到丛深家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表示祝贺,并将市委、市政府给予的5万元奖金送到丛老手中。

  丛深同志的文学创作活动在全国极有影响,他创作的6部电影文学剧本分别被拍成电影《徐秋影案件》、《笑逐言开》、《马戏团新节目》、《千万不要忘记》、《奸细》和《幸运的人》。话剧《千万不要忘记》当年轰动全国,被列为建国后优秀话剧;独幕话剧剧本《百年大计》入选田汉主编的《建国十年文学创作选·戏剧》一书。近年来,丛深同志身患重病,仍关心哈尔滨话剧艺术事业发展,为发展哈尔滨文学艺术事业、培养艺术新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53969096 EMAIL:hljgxgc@sina.com